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相約寶貝園 Baby boss在修德

相約寶貝園   Baby boss在修德

撰稿者:許純惠主任

【新北市訊】「來唷!來唷!我們的綠豆湯最好喝,快來買唷!」你聽到的不是菜市場的叫賣聲,而是修德幼兒園推出的「相約寶貝園-Baby boss在修德」活動。1121上午修德國小附設幼兒園,小朋友們負責六個攤位,為客人們點餐服務,而家長、行政團隊、家長會、導護媽媽、畢業班家長們扮演顧客,小朋友們努力的叫賣聲餘音繚繞,大家被小朋友們熱情的招呼吸引,也給予賣力的小朋友最佳服務獎的肯定!小朋友們從活動前的籌備,製作宣傳海報、創作DM、合作繪製桌巾、場地佈置等,到活動後的檢討與分享,體驗當老闆的滋味,也提供未來職業可能的方向與興趣。
  推行小小服務生制度,是修德幼兒園生活教育的一大特色,小朋友們從平日的洗碗、盛點心、盛午餐、擦桌子、倒垃圾服務項目中,不斷的精進練習和操作,從做中學,學會各項社會技能,培養小朋友自主、合作、負責、組織、思考等各項能力的發展,並展現小朋友們懂得禮貌與親切的專業服務態度與素養。
    修德國小潘志忠校長說:「寓教於樂,易於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!做中學讓孩子印象深刻」宗諭媽媽說:「這場活動第一棒的是老師,第二棒的是小朋友,第三棒的是我的胃。因為我的兒子要我把四張餐券都拿來買他的綠豆湯」。杰恩爸爸說:「小朋友認真服務的眼神,好好呢!」;爺爺奶奶也說:「讚~好吃又好飽。」黃繭合小朋友說:「好好玩喔!什麼時候我們還能再開餐廳?」陳勝宏小朋友說:「我是老闆耶!我喜歡當老闆。」鄭慶麟小朋友說:「原來當老闆這麼辛苦。」相信從這次的開餐廳體驗活動中,小朋友從體驗中得到了樂趣,並學會感恩父母的辛苦,進而深刻了解各行各業的相關內容。

 快點佈置場地顧客要上門了
 活動前絞盡腦汁創作廣告DM
 活動前合力創作廣告海報
 熱情招呼顧客享用餐點「好吃嗎?
 Baby boss認真專注的服務神情
「快來買哦!」小朋友努力的叫賣
志忠省思
        參與這個活動,我看到幼兒園團隊的用心與專業、家長們的投入與支持,更重要的是發現了孩子們的無限潛力
        在師長們的規劃之下,孩子們認真專注的表情,從規劃、海報製作、邀請卡製作、現場的招呼行銷與服務......一點都不輸外面的店家喔
        我想大聲的說:孩子們你們好棒!校長給你們100個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